Tuesday, July 21, 2009

hmmm... 今天我想写的可能会让大家觉得反感,所以大家可选择不往下读,哈哈!

那么,在大家的心目中, 你们认为什么是“谎言”?哪种谎言是善的,哪种又是恶的呢?我觉得对它越来越陌生,但是又和我扯上划不开的关系。要知道,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和你分享心事、解闷之类的。只要你把你心灵最深处的说给你认为要好的朋友,你会觉得很开心,因为至少有人肯听你抱怨什么的。但是,现在的社会、世界在进步,人们也被逼不得不进步,不然就会被社会淘汰。于是,以往的“友情”都只是一个工具,让我们大家能更上一城楼的工具。只要你的心一软,把不该告诉其他人的秘密,告诉其中一个这样的人,那么,你很有可能随时被那颗计时炸弹给炸得粉碎。

于是,我们被逼说谎。但是,说谎实际上来说是对“友情”的一种不忠。虽然,之前提到,“友情”只是一个工具,但是我们落寞的心灵往往在作祟,让我们很喜欢去投入一份所谓的“友情”,至少无聊的时候有人陪、付钱的时候有人会抢着付钱、又或者需要帮忙的时候,他们会帮忙。

当然,我不否认,有的“友情”确实是真诚建立起来的。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不会落井下石,而是雪中送炭,比你还急着想帮你解决问题。当心烦意乱的时候,会开导你,怕你胡思乱想。但是,毕竟这只是一部分,还有一部分的人,一听了你向他们诉说的,马上拒你于千里之外,能避就避。能不顾你家庭背景、身体的健康状况、曾做过的丑事、坏事等加以谅解的,各位真的要好好珍惜。

不过啊,有些“友情”是需要一点点的谎言的。可能很多人不能苟同我的想法,但是我相信有人也已经点头称是。那一点点的谎言,不管用意何在,是保护自己也好、想保护他人也好。。但是,我们通常都会在不经意时伤到了别人。想要做到两全的话,我可以说的是,不可能吧!人们很喜欢具体的例子。就好像,男的说“你很美”,女的会说“有比你前女友美吗?”这时,为了取悦她,难得一定会说,“当然”。试想如果他的前女友听到了,会否更受打击呢?不过有的人会想说,如果我说“你们根本不能比较,你们一个天,一个地,差远了!”那么,这时,她就会很逼切的问道,酱你说了这么多,到底是谁美啊?”这种时候,男的是不可能在绕圈子的,同样的,他还是伤到了他的前女友。

好了,打了这么多字,大家也看到打瞌睡、伸懒腰了吧?好吧,休息一下,前面要走的、要面对的还多着呢!不用担心我,我会尽我全力走到我不能走的那一天为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