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1, 2010

电影、电影、电影!!!

小学的我从不爱看电影。。很庆幸近几年的我看了不错多的电影,虽然不是每部都很好看,但是我会珍惜看过的每部片,因为毕竟这是每个人(不管是导演,编剧、演员。。。)付出而成的片子。

尽管我依然还是看到或听到别人对一些电影的评击,但是我都尽量不去置评。因为我认为我必须对那部片所有付出的人负责。此外,我认为能想起那部电影的片名、演员等,是最好不过的。但是即使没有也没关系,因为我认为只要你到过电影院看过这部电影,这已经是对那部片的一种尊敬。

那来谈谈最近我看的几部片子呗~ 因为新年在家无聊,我却是看了不错多的电影。(挺多部是PPS看的啦,哈哈!)我就提提比较有意思的片子咯,其他的就不提啦。。那这部片就叫做《爱的发声练习》,由大S、彭于晏、张孝全等领衔主演。那刚开始会选择这部片的原因不仅是因为演员阵容,还因为戏名好听,还有就是被它的海报吸引啦!哈哈!这部片确实没有听多的爆点,好比男男恋啦、激情的一些片断啦~(先讲啊,我事前真的不懂有这些题材的厚!)失望?应该只有那个结局吧!但这也不能怪人家啦!因为我慢慢的有发现到,台湾电影的结局往往是那么的耐人寻味,充满了幻想的空间。可能这类型的电影刚开始应该会被大众排挤吧,(好像CARRIER) 可是我相信有朝一日这种电影的结局一定会红起来!所以现在先适应是好事,哈哈!

那到底“什么是爱情”?这是这部片子里一直在打转的课题。大S在这部片中历经了3段爱情,从彭于晏的身上,她认为爱情应该是需要互相依靠的。但是随着彭于晏的离开(去服兵役),她慢慢觉得孤单寂寞,再加上经济上的负担,她开始了援交并把处女的第一次给了她的第一个顾客,张孝全 - 一个有妇之夫。但是她并没有收她的钱,因为她认为自己只能用自己爱的人的钱。那过后她开始发觉,爱情是必须时刻充满激情的,而这是他在彭于晏身上所的不到的东西。随着他的老婆跑来质问时,她才惊觉自己不应该让孩子没有爸爸。但是在欲望的驱使下,她无法自拔,只能尽量减少和他的见面次数。10年过去了,大S再次认为遇到了爱情。但到后来,也算是没有结局的结束了这段恋情。

此外呢,我也看了
由原著当红小说而拍成的电影版《PERCY JACKSON & THE LIGHTING THIEF还有由成龙和王力宏的大兵小将。在这里就不要把精彩的部分告诉大家啦!但是能保证的是,两部都是非常非常值回票价的片子!!!一定要去看啊!(不管是题材、拍摄手法和演员等都是一等一的!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