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0, 2009

2012

如果世界末日来临之际, 你最会想做的是什么事? 老师在课堂上讲的话令我深思。今天看了2012更是认为这个问题极其重要。

看着这部电影,认为他是一部佳作。讲述2012年,世界末日的到来,人类面临有史以来的浩劫:先是地形龟裂、土崩、地震、火山爆发、海啸、下雪、地球地壳转动。。。后来人类还面对人性的考验:不认识的人跟你求救,你是救还是不救?只有有钱人才能坐的太空船(后来才正式被称为“方舟”);可是只要你运气不好,你坐的方舟坏了或是还没造好。。其实你有买票,你也未必能够坐上这个方舟。不过,这部戏让我哭的地方在于,一国首相、总统竟然愿意留下来告诉他的国民真正的真相、最后还陪他们一起面对世界末日;一国人民即使知道自己活不了,也情愿一起呆在教堂恳求上帝的宽恕;结局部分因为那位年轻科学家的坚持,说服了各国总统、代表让那些在方舟外的人挤到方舟内,成功拯救了好多好多的人。也算是“善有善报”,所有三艘方舟都顺利逃过劫数,面临0001年的到来。

所以我说啊,如果真的是世界末日,到底应该做什么呢?和你深爱的人说声“我爱你”、还是和戏里的男女主角一样自救呢、还是只想要你的孩子安全的度过劫数而牺牲自己呢?也许,这个问题,人只有到真正世界末日的时候才会知道怎么做。既然是这样,那么为什么不把你现在的每一天都当成是在世界末日的前一天呢?好好的度过每一天才不会有遗憾。就像昨天19.11.09的欢送会时,老师说过的“把今天当成是你的最后一天”。

说到欢送会,不知大家的感想如何呢?很荣兴,我又是司仪啦~ T_T 不过认为还不错啦,算有放松到咯~也很高兴大部分的人喜欢我的“百万大歌星”,应该吧?呵呵。。谢谢你们的称赞啦~我会继续努力的!倒是膳食那里,我好像还没做好本分哦,对不起。 后半段的游戏也很不错玩,可惜一早就被揪出来了= = 分享会让我很难忘,学长姐和我们说过的话,我会记得的。到半夜2点多,也很谢谢有人肯收留我,住他们的房间,穿他们的衣服,呵呵。。

对了,老夫子的周边产品售卖活动也圆满结束咯!剩下的是善后工作啦~ 希望能够一切顺利咯~

p/s 这两天的我,感触好深,好深。。我还是很容易会想哭,但是想到我当初说好要变坚强,所以还是忍住了。(虽然看2012有哭到啦,可是幸好没人看到。。吧?哈哈)

7 comments:

KEE said...

我是第一位~~^^

老夫子的,真是辛苦了~ 从头忙到尾……
PS:这几天看你一直算钱觉得很可怕~ 我最怕钱了~ 辛苦了~

欢送会的主持,真的很棒哦~ 有好几个学长姐都在我面前称赞你的说…… 以后主持…… 呵呵~ 你知道了厚~>v<

原来刚刚你有哭!!哈哈~ 我不会说的…… 我等佳盈自己看到了来笑你…… 哇哈哈~~^o^

2012…… 现在看了,就当做是复习的想象了一下~
如果真的发生,我会怎么做……
答案是……和我爱的人们说:谢谢、对不起、爱你们~~
但前提是要有足够的时间啦~ 因为我爱的人们很多一下…… 呵呵~

最后……=='
PS:终于知道那种感觉了~ 明明说你们最多的不是我……>< 可是报应还是降临了…… 呜呜呜~~~

MW said...

哈哈。。很少看你酱迟留言的~老夫子的。。就我自己都乱@@佩珊应该也不懂我在乱什么哈哈~主持啊~留给前辈、后辈跟我亲爱的同学们好了哈哈~哭很正常啦~至少证明我不是冷血咯~erm..世界末日。。我也是赞成的啦。。怎样跑都没用。。可是厚。。又很矛盾。。如果不跑,又怎么知道可能真的不知哪里可以找到方舟勒?哈哈~~

KEE said...

是咯,那天不懂做么睡不着……
佩珊啊~
erm…… 呵呵~^^
明威主持人,少来了啦~ 就是你了~ 咔咔~>v<
2012,有好几幕真的很感动……
可是……除非方舟真的有很多很多……
足以全世界的人获救,要不然我们也不会是没机会活命的……^^
所以,还是乖乖的等那一刻来吧~TvT

韦琦 said...

偷偷告诉你。。。
我也是看到哭了~~~
嘘~~不可以说哦~~哈哈!!
世界末日的话。。
我想只要跟自己爱的人在一起。。
就什么都不怕了吧~~
学弟啊~~
要一直对这么的对新闻系保持热情哦~
明年要一起努力了~~
加油哦!!
(先加油考试吧。。。^^)

MW said...

哈哈。。还是躲在电影院哭好。。暗暗又没有人看得到。。我会加油的!!

yangyang said...

嗯嗯,
谢谢你为这次的欢送会添了很多的色彩,
真的,
很谢谢你哦^^

2012啊?
你会跟佩珊一起过吧^^

不管,我有来你的blog留言,
你也要去我的blog^^

yangyang88.pixnet.net/blog/

要来啊^^

考试加油^^

MW said...

to yang : 哈哈。。每个人都有付出他们的色彩啦~你和如珊都付出很多哦~ 2012我比较想跟家人过耶~ 考试一起加油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