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2, 2010

最近的心情好复杂好复杂。。听过一句话说,“当一个人笑得越灿烂的时候,透露了他的心事的多寡。”也许这句话是最贴切我的了。

早前在决定DJ名单的时候,发现自己好像长不大的小孩,明明很容易解决的事情不知为何被我弄得这么复杂。是因为我太重感情怕大家累坏了?还是我怕勉强是没有幸福的?我始终找不到答案。还跟一些人闹僵了,真是过意不去,希望这不会影响大家的友谊^^

随后的广播造势活动,拍摄studio照等等都比我中学办过的活动(不管是卖熊也好,gathering也好,majlis perpisahan也好)来的都小型,但是更有满足感。。是因为大家无条件的帮忙吗?也许吧。。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。。

最近更是让我学到了宝贵的一课:要学会拒绝!回想起在这18年以来,我的确鲜少拒绝过别人的要求(除了抽烟喝酒啦)。在中学更是有“好好先生”的称号。可能以前认为拒绝别人就是等于放弃友谊。但是我越长大,越发现拒绝人是多么的重要,更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友情。如果那么容易就决裂的友情,那根本不算是友情;利用友情来达到目的的人,更不配拥有朋友。说这么多,那我到底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友情了吗?我又得到过真正的友情了吗?我不知道。。但是现在我会珍惜一切我认为属于我的友情,即使那不是最真挚的。。

有一次突然看到狮子座的性格分析,才惊觉原来自己那么容易得罪人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伤害了别人。在这里想对曾经被我伤害过的人至上我深深的歉意。道歉不够的话跟我讲吧,我请你们吃个饭!哈哈~

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^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