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, 2011

“说和做是两回事,但连想都不去想的人 - 不会形容”T_^

还记得当初开第二世界的时候,我说过不会遗弃这里,但终究没信守承诺;也许很多人会想,“很傻”,但我想说是你不认真罢了;就像我对待我家不下10只的泰迪熊一样,态度是从每一天的每件事中培养出来的,别告诉我说你不知道:P

如果说,人生出来就是注定被有钱、有势的人所操弄的话,是不是很可悲呢?我说,如果你被一个即没有钱又没有势的人操弄那才叫悲哀。自己的路,要用自己的脚走出去,要用自己的手耕耘,还要花上自己的时间、自己的知识,当然不忘捍卫自己的自尊、控制自己的脾气等等等等。。慢着,“都是自己的!”没错,都是我们的;可惜,我们一直都活在别人的眼光下,朋友、老板、邻居等等等等~~可奇怪的是,不管你留学在外、打拼、泡妞都好,可曾“真心”想过自己还健在的家人?“好想念妈妈煮的饭菜哦”“好怀念妈妈每天帮我做家务好好哦”“不够钱就跟爸爸要多好”。。。当然我也还不是什么好人,所以还是收敛点好丫 xD

“船到桥头自然直呗!”的确是不用想那么多、那么远滴,我们也当然应该享受青春的,可是你知道我们的家人的将来只剩下什么吗?从十月怀胎、身怀六甲,好像没啥可以放松的;报生纸一办好,他们的生活变丰富了,同时也变无聊了。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,是高兴;看着孩子一天天在忤逆自己,游手好闲,是痛心,更别说那二人世界了;可又不能放任不管啊!怎么办?就每天朝九晚五、做兼职、加班呗,只为赚多点钱,让孩子读书,更过分点,让孩子 - 花。

曾经一直告诉、催眠自己说,读好书,做好工,赚大钱,买房子供汽车,结婚生子,退休;好命就等子女养,不好命就花公积金养老;就这样,一生过去了~ 说的潇洒自在,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,实际上过的根本上公式化的机械人生,一点危机意识也没有:没好成绩、失业、裁员、减薪、单身、拜金子女、天灾等等等等,你敢说哪一样不会发生吗?当然当然,天灾发生,我们也只好听天由命咯:)eh,对了还有你的父母嘞?怎么不在你的人生规划里面的?出第一次薪水请女朋友去吃东西买东西happy;新年跟好朋友一起去台湾倒数;“孩子出世了找公公婆婆去~”父母终于出现咯!你也终于想到爸妈了哦?呵呵^^

其实也不是想说什么,就想说:我不期待最好,但期待更好,因为我的未来不再只是我的,还是我妈的“觉醒吧,90后!!”T_^

No comments: